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召开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21 曹非 浏览数:

2018年5月14日,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临潼校区3教301教室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讨论会。

系主任牟琦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的培养方案及其不足之处,以及未来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提议。重点指出,当前培养方案在大学三、四年级专业课程设置上未分方向,课程设置不能充分反映当前专业的发展现状,无法满足学生未来发展和就业的需求。提议大家讨论三、四年级学生课程设置是否分方向,以及分哪几个方向,每个方向的课程设置等问题。

老师们就上述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大家认为当前培养方案确实存在上述的不足之处,可考虑如下改进方案。可在当前课程设置中融入学科最新的发展方向,如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这也对授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考虑分设2-3个方向,每个方向有独立的课程设置,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方向选择。这样可以增加课程门类,增加工程实践类课程,满足学生未来发展及就业需求。

会议形成了初步的培养方案草案,具体方案还需要后续进一步讨论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