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5年暑假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7-14 浏览数:

各学院(部)分党委、党总支:

为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使广大学生能安全、愉快地度过暑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安全教育。暑假前,要通过班会或年级会集中对学生进行以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消防、防盗防抢防骗、文明守纪、按时返校及防自然灾害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要提醒学生不到情况不明或没有安全保障的河流、湖泊池塘等危险区域游泳、戏水,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二、安全隐患排查。要在放假前和开学后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有针对性的做好正面教育和疏导,促进矛盾化解。对学生宿舍要逐个排查,对有隐患的立即整改。

三、特殊学生教育与关怀。要对特殊学生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离校前和开学后要逐个谈心谈话,并通过电话回访等方式经常取得联系,关怀和鼓励学生愉快度过暑假。

四、假期学生外出实习(打工、社会实践)的教育与管理。要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学生假期不要私自或组团外出实习(打工、社会实践),要通过政府部门或学校组织参与实习,以保护个人切身权益。

四、暑假留校学生管理。要教育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与留校学生签订《大学生暑假留校期间安全责任协议书》,并于 7月14日(周二)16:00前将暑假留校学生登记表(学工部网页下载)和暑假期间的信息联络员(教师和学生各1人),报至党委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

五、准确掌握信息。要准确掌握学生真实去向,对学生暑假去向(离校时间、计划返校时间、具体去向及原因等)进行逐个详细登记,备案待查。开学前要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并将统计结果于8月30日19:00、8月31日9:00以周末点名形式报学生教育管理科。

联系人:刘清华 电话:83858125

 

                                                      学工部

                                                   2015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