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关于2017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1-13 浏览数: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校办秘发〔20172

 

关于2017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做好放假前及下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使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假期,现将2017年寒假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放假及开学时间

1.学生:114日~224日放假;225日~26日报到注册、打扫卫生、公益劳动;227日正式上课。

2.教职员工:116日~224日放假;225起正常上班。(114日、15日不休息,正常上班)

3.继续教育学院、资产管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中心)、附属中学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寒假工作和休息时间,并将放假安排报校长办公室。

4.请全体师生员工按规定时间返校报到注册。请各单位、各部门于22616:00前将所属教职工上班情况报人事处、教务处,将学生报到情况报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

二、假期值班

1.学校值班

假期间学校在雁塔校区设总值班,每周一至周五负责处理假期校内日常工作。同时,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办理盖章、开具介绍信等业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具体安排详见附件二)。

潼校区值班工作由保卫处负责(具体安排详见附件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学工部、图书馆配合,组织相关人员共同维护校区稳定安全。

2.各单位、各部门值班

各单位、各部门要安排带班、值班工作,主要处理本单位、本部门假期日常事务,做好稳定安全工作,协助学校总值班处理紧急突发事件。请各单位、各部门将值班安排表及领导带班时间、电话113日前以书面形式报校长办公室(雁塔校区图书馆西楼108室,临潼校区行政楼304室),联系人:党雪。

三、加班

假期确因工作需要安排加班,应严格控制加班人数,并尽量安排加班人员轮休。加班日工作时间不得少于6小时。有安排加班的单位、部门必须在113日前将加班人员名单及加班计划、事由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后,送人事处备案。未经审批者加班费不予报销。对学校安排假期必须做完的工作,有关单位、部门必须认真落实,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假期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要对跨校区工作办公室进行妥善管理,并配备相关办公用品,同时安排好假期两校区通勤班车。临潼校区跨校区办公室设在行政楼209212室,会议室设在行政楼211,钥匙在行政楼一楼值班室领取。雁塔校区跨校区办公室设在校医院三楼308309310313室,会议室设在校医院三楼原资后处会议室,工作日内使用联系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办公室,联系电话:85583464,其他时间使用需提前预约。

四、作息时间

116日~224执行假期作息时间,即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

五、后勤服务保障

两校区开饭时间按学校节假日有关规定执行,具体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另行通知。寒假期间,临潼校区封校。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做好雁塔校区就餐安排、开水供应,暖气供应及两校区通勤班车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具体安排见附件一)。

六、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的稳定安全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安排好假期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等工作。在放假前要结合实际,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重点进行防诈骗、防传销、防人身伤害和放假往返途中安全、防火、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防煤气中毒、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事故、防溺水事故等相关知识教育和相关技能培训,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对所管库房、实验室、档案馆、图书馆、办公室、教工公寓、学生宿舍等进行安全检查,严格排查安全方面的漏洞和事故隐患;特别要检查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及时切断假期停用场所的电源、水源、气源等,严防各种事故的发生;存放特控药品、物资及贵重精密仪器的库房、实验室及办公室必须加贴封条,由专人定期检查,重要部门要安排专人看管。

基建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资产管理公司等单位(部门)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对所管辖施工项目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对项目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

有公车的单位、部门要认真执行公务车辆封存或停驶制度,并做好假期车辆应急值班工作。

2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各学院必须每天安排1名院领导带班,并保证24小时联络畅通。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坚守岗位,认真巡查,密切关注校园动态,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及时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否则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3.做好春节慰问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学校集中走访慰问工作由党办、校办总体协调,组织部、统战部、工会、离退处、人事处,以及西安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办公室等单位、部门配合开展;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开展好春节慰问相关工作。

4.做好寒假滞留学校学生的管理保障工作。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在临潼校区住宿的学生应全部离校,确因特殊原因不能离开的,经本人申请、所在学院同意、报学工部审批后,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安排集中住宿、统一管理,做好节假日期间学习、生活和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服务工作,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5.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元旦、春节、寒假及春季开学报到期间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西科纪发〔201620号)精神,确保节日和开学报到期间风清气正。

6.宣传部、网络中心要加强校园网络监控,严防有人利用互联网、校园网煽动滋事,有效封堵、及时删除有害信息。

7.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及各学院(部)要安排好下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有序。

8.各单位、各部门要在114日~15日和225日~26日分别组织卫生大扫除,全面清理卫生死角,保持校园环境的清洁卫生。

 

附件:1.西安科技大学2017年寒假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方案

2.西安科技大学2017年寒假总值班表

3.西安科技大学2017年寒假临潼校区值班表

 

 

 

校长办公室

2017111

 


附件一:

西安科技大学2017年寒假期间

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方案

 

一、就餐时间

1.临潼校区:

临潼校区封校,不提供餐饮服务。

2.雁塔校区:

雁翔苑二层为假期值班餐厅,寒假期间正常提供餐饮服务,具体开餐时间如下:

早餐:07:3009:30

中餐:11:0013:00

晚餐:17:0019:00

另外,餐厅将根据就餐学生人数,调整、告知开餐时间。

二、开水供应时间

1.临潼校区:

临潼校区封校,寒假期间不提供开水供应服务。

2.雁塔校区:

寒假期间正常提供开水服务,具体时间如下:

上午:8:0010:00

下午:17:0019:00

三、暖气供应时间

1.临潼校区:

临潼校区封校,寒假期间暖气停止供应。

2.雁塔校区:

寒假期间,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将根据办公区域加班人数、留宿学生人数情况,报经主管校领导同意后,决定是否继续供暖,届时张贴公告予以通知。同时,于2017220日起恢复正常供暖。

四、通勤班车发车时间

根据保卫处值班安排,寒假期间两校区通勤班车发车时间具体见后附的《2017年寒假通勤班车发车时间表》。

五、公寓服务时间

寒假期间,临潼校区封校,留校学生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根据雁塔校区公寓空闲床位数量,统一在北院学生公寓进行住宿安排,公寓楼门开放时间和开学期间一致。


2017年寒假通勤班车发车时间表

  时间

日期

雁塔至临潼

临潼至雁塔

发车时间

发车时间

11415

8:10

9:00

12:15

13:10

17:00

11617

8:10

17:00

122

8:10

9:00

127

8:10

9:00

131

8:10

9:00

26

8:10

9:00

212

8:10

9:00

218

8:10

9:00

22324

8:10

17:00

22526

8:10

9:00

12:15

13:10

17:00

备注:1.放假期间,各单位、各部门有特殊用车需求的请提前联系。

2.因办公乘坐公交的教职工持本部门领导签字的车票到接待运输服务中心报销。

3.227日起班车恢复正常。

4.服务电话:85583114            

       


附件二:

西安科技大学2017年寒假总值班表

星期

值 班 人 员

上 午

下 午

116

资产与后勤

管理处

陈春林

樊建武

117

朋俊珂

朋俊珂

118

侯文婷

侯文婷

119

基建处

邹岳连

冯晓光

刘子实

120

学工部

付春岚

张金来

123

邢皓越

124

靳伟涛

杨建涛

马宏伟

125

组织部

刘光林

张国强

马若伦

126

审计处

127

学科办

孙小娜

张威虎

130

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肖大为

张峻山

131

宣传部

刘红艳

21

李亚斌

李树刚

22

人事处

李东明

23

26

科技处

赵玉龙

李彩虹

惠朝阳

27

薛立猛

28

期刊中心

杨泉林

杨泉林

29

发展规划处

付纪刚

王贵荣

210

团委

李卫鹏

李绥波

213

研究生院

卜薛婧

214

黄英维

215

信息网络中心

李彩云

216

工会

217

纪委(监察处)

杨婉华

贺建锋

220

教务处

张涛伟

张涛伟

221

张志鹏

222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张玮屹

尚长春

刘德安

223

实验室与设备

管理处

田俊峰

李天良

224

统战部

问西玲

刘训明

值 班 说 明

一、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0015:0017:00

二、值班地点:雁塔校区图书馆西楼108

三、值班电话85583032

四、领取值班室钥匙地点雁塔校区行政办公楼值班室

五、值班职责:

1.值班人员必须按时上下班,不得擅离职守。

2.认真填写值班日记。

3.负责处理校内日常事务,上午到收发室取信件报纸,接待外来人员。重大问题向带班领导请示汇报。

4.做好值班室防火、防盗、卫生保洁等工作。

5校办值班人员上午盖章、开介绍信,处理信件(下午不办公)


附件三:

西安科技大学2017年寒假临潼校区值班表

一、校区总值班(24小时值班)

值班地点:保卫处办公室

值班电话:83858110

二、值班安排

带班领导

值班人员及电话

116-121

赵亚军

13991102293

18991926110

13892811338

122-126

孙联社

13991147938

沈宗华18991817066

127-130

孙联社13991147938

13909297099

13892811338

131-25

张景华

13572189126

任恩岐

1582905658

26-211

任恩岐

15829056858

赵亚军13991102293

18092790539

212-217

孙联社

13991147938

沈宗华18991817066

218-224

任恩岐

15829056858

18192002520

三、注意事项

1.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脱岗,值班期间不得返回西安。

2. 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记录,随时检查校内安全情况,定期巡逻,认真接听值班电话,热情接待群众报警报案,及时处理治安问题,对重大问题要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