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计科系教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2-07 李远成 浏览数:

12月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传伟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为计科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专题党课。

张传伟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起,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系统全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其时代背景、逻辑内涵和中心任务。

张传伟表示,要通过固本、强基、聚力、铸魂、清源,完善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铸魂体系和推进落实机制,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同时,张传伟强调,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以更高质量的办学实绩和育人水平,为加快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事业和应急管理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就学科发展与张传伟进行了现场交流。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豁然开朗,不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且对如何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下一步,支部成员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实际教学工作当中,努力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