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王超 浏览数:

5月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专任教师,全体学工干部,2023届受表彰学生代表,2024届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胜忠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严峻就业形势与学生求职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求2024届毕业生从认清就业形势、转变思想观念、完善求职简历、丰富实践经历等方面完成求职前准备工作。副院长马天通报了2023届考研情况,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中反映出的问题和当前的考研形势,对2024届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鼓励学生正确规划,积极调整步伐,争取一战上岸。副院长金浩宣读了《计算机学院关于表彰2019级“就业先锋”宿舍和“煤炭行业建功立业”优秀学生的通报》《计算机学院关于表彰2019级“研在西科”考研优秀个人的通报》等表彰文件;2023届学生代表袁泉、沈全洲分享了各自考研、就业的曲折经历和心路历程;学业导师代表张蕴老师分享了她指导学生就业考研的思考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绥波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就业先锋宿舍和考研优秀个人颁奖鼓励。

院长于振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全体专任教师一要严格要求学生,加强课堂教学,使学生增长扎实本领;二要改革实习、实训,与市场需求相对接,使学校知识和实践需要顺利融合;三是继续推进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做细做强目标服务;同时,他对2024届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认清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二是明确目标,合理规划职场之路;三是内外兼修,补足工作需要之钙;四是要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