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邀请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数:

2022512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信息学院严怀成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基于模糊方法的非线性网络化系统事件触发控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计算机学院于振华教授主持,报告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线上进行,学院七十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严教授从理论基础和相关实际应用两个方面展示了其团队的先进研究成果,重点针对转移概率部分未知的FMJSs事件触发保本控制、基于隐Markov模型的FMJSs异步H无穷跟踪控制、非线性多智能体系统的异步动态事件触发控制、基于非周期采样的非线性系统控制等研究成果进行介绍,并与学院师生一同分享了其团队取得的一系列实际应用成果。报告的最后,严教授与学院师生针对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机器人与无人机协同等前沿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报告对于拓宽学院师生学术视野、提高师生学术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91A74


专家简介:严怀成,华东理工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导。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上海领军人才、上海优秀学术带头人及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等。主要从事网络化控制、多智能体系统、智能无人驾驶、机器人/无人机/航天器控制、网络安全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及中央军委装发共用技术和领域基金等国家省部级课题4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160余篇被SCI收录, 其中在AutomaticaIEEE 汇刊发表论文100余篇,20余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0余篇入选ESI热点论文。2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获国内外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5次。授权和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现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NNL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otics and Automation等多个国际期刊副编辑。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省部级奖项8项。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委会委员和上海自动化学会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