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一行到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7-16 马天 浏览数:

近日,我校副校长张威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领导一行到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就软件学院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调研座谈。此行增进了我校与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互相了解,双方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增进交流、开展多方面合作,期待在软件学院建设、国际化办学、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进步。

7月13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顾丰、软件学院院长吴国伟、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樊鑫等多位领导和教师与我校一行进行座谈。顾丰代表开发区校区对西安科技大学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开发区校区整体情况、发展特色、未来发展目标。张威虎就西安科技大学历史沿革做了介绍。樊鑫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学院环境、奖学金设置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情况。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包括专业实力、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对外交流以及专业建设成效与特色;我校计算机学院及正在建设的软件学院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会后,西安科技大学一行又实地调研了开发区校区公共教学实验中心,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嵌入式等软件工程本科教学实验室。

7月14日,我校一行到东北大学进行了调研座谈。东北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辉对西安科技大学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东北大学整体情况、发展特色、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挑战。张威虎就西安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付冲、软件学院副院长陈东明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创新创业特色等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建南介绍了学校的对外合作交流特色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深度合作和国际化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西安科技大学一行到招聘现场,与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张威虎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的情况,并就学生关心问题进行了解答。西安科技大学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浑南校区软件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创新创业实验室,软件学院副院长程维、庞洪江和相关老师陪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