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加强校企交流 共谋合作双赢

发布日期:2021-04-23 秦昳 浏览数:

2021年4月22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15-323会议室,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占利、副院长于振华接待北京关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张怀珠先生一行三人,校企双方对如何加强校企合作,主要是软件测试、信息安全研发等核心技术的合作研发等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座谈交流会由副院长于振华主持,参加座谈交流的有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及研究生。

座谈会上,北京关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张怀珠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北京关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以北京总部为中心,在上海、武汉、成都、西安设有分部。公司掌握软件工程化管理平台、代码级测试工具、信号级仿真、云测试平台、测试大数据、质量大数据、信息安全研发核心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备较强的行业核心竞争能力。自主研发的软件工程化系列产品及链条式测试工具集,已实现国产系统的全面支持:支持飞腾、龙芯、申威等国产处理器;支持麒麟、道等国产操作系统、支持达梦,金仓等国产数据库。为军队、航空、航天、船舶、兵器、中电、中科院、核工业、政府、国家电网、轨道交通、金融业等提供技术智力支撑,是实现国产自主可控战略要求最具影响力的服务保障企业之一。

随后由关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研发部测试工具产品经理张会普先生向参会教师和研究生做技术讲座。

于院长对张总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计算机学院非常愿意与贵公司开展合作交流,特别是希望在软件工程系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加快开展校企合作的进度,促进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更快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