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组织2021年度秋季征兵宣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宋永强 浏览数:

根据学院征兵工作年度安排,为做好计算机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秋季征兵工作,深入开展征兵宣传教育,3月30日下午,在临潼校区15号教学楼51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大学生秋季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伯,2018级辅导员何宁,2020级辅导员宋永强和各年级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动员大会上,陈伟伯代表学院领导向广大同学发出倡议,响应国家召唤,踊跃报名参军,接受祖国的挑选,迎接新的挑战。

动员大会上,何宁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学院的学业帮扶“一帮一”政策,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宋永强作为学院国防教育及征兵联系人,结合他自身实践来谈谈当兵的感受,向广大学生介绍我国应征入伍相关要求和流程,特别是国家对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转专业等相关政策。

会后,参会同学积极互动,提出征兵相关问题,与会老师做认真细致地回答,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踊跃参军,为国效力。

通过此次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学生更加系统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国防意识和参军入伍热情,明白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将爱国之心化为强国之行。

据悉,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改善了部队兵员结构,为强军兴军注入了新鲜血液。特别是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为大学生入伍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