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计算机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为计科系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数:

5月2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临潼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巍参加学习会,计算机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科级干部参加会议。计算机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传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的讲话精神、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并部署学院2020年的工作安排。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谈感想,写体会。深刻领会中心组的学习内容。

胡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的讲话,学院的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学习,用理论推进思路,武装头脑,并提出:一是要把讲话精神结合到学院的工作实际中,做好目前的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工作;二是要是抓好学生的就业工作,全院动员促进就业;三是要做好学生的学业工作,要让学生在校期间,学有所得。抓好机遇,发挥优势,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工作。

中心组学习会后,胡巍同志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传承西迁精神》为题,为计算机学院计科系党全体党员上了一节题“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党课。

胡巍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来陕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五项要求,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陕西之行的讲话内涵深邃、观点和方法蕴含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发展论。胡巍还结合当前计算机学科的发展方向、当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工作、计算机学院“三全育人”项目的开展情况,鼓励计科系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中去,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牵线搭桥,在专业认证工作中查漏补缺;能够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契机、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化危为机,思考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出路在哪里?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方案应该做到哪些调整?目前的短板在哪里?在教学和课程上需要做到哪些优化?胡巍希望每个党员都可以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滋养自己的灵魂;党支部既要有长远的规划,又有阶段性的目标。

与会党员很受启发和鼓舞,并积极发表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抓好机遇克服困难,为学校和学院的学科教学研究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