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6-11-03 浏览数:

11月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在16-323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会议由系副主任桑亚群主持。

会上,贾彭涛副院长从形势和机遇两个方面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和意义,对工程教育认证的内涵、理念等核心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对专业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员发动,做好专业认证工作;二是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以认证为契机促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三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认真完成认证各项准备工作。

系主任牟琦用“势在必行,至关重要”,“迫在眉睫,机不可失”,“艰难困苦,奋起直追”对专业认证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进行强调,并对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全系教师要认真学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办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等相关文件,深刻领会专业认证的精神,转变思想观念;二是要明晰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支撑毕业要求的课程大纲,加强专业建设并形成常态化机制;三是全系教师既要落实具体工作分工,又要上下齐心,密切协作,严格按照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各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