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服务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服务育人 > 正文

最可爱的人||高晋蓉: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和奉献

发布日期:2020-03-08 浏览数:

为了表彰先进,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事迹,引导全体教职工学习模范典型,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担当,践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将为师生全心全意服务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本期我们推送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管理干部高晋蓉。

不辱使命、不负韶华

“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不用写我,多宣传其他党员同志先进事迹吧!把机会留给别人!” 记得上次问她个人规划,她嫣然一笑说,只要师生满意,我就知足。自认为党员要很优秀,自己仍有差距,不敢递交入党申请书,这是一位普通管理干部的高尚情怀。高晋蓉同志作为计算机学院党政办公室一名普通管理干部,当她接到疫情通知后,为保障全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投入到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普通管理干部的使命。

勇于担当、工作扎实

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晋蓉同志勇于担当,及时传达学校下发的各类信息,统计各类需要的表格,按时组织系部室中心主任进行信息统计和报送。在工作中,由于各类信息统计报送复杂多样多变,她能在信息收集和报送中思路清晰、汇总及时,做到事无巨细。克服孩子小无人照顾等困难,每天早上守在电脑前进行信息汇总并按时报送,做到不错报一处,不漏报一人,保证学院上报的信息准确无误。

忠于职守,承上启下

“接后勤通知,需要订购蔬菜和面粉的请填写表格并发给我。”“接人事处通知,所有返程人员要认真填写相应表格,人数要和当日返校人员合计数对应。其他特殊情况请备注清楚。请大家高度重视,提前填写数据,做好数据统计工作”…….,这些天以来,学院的微信群、QQ群可能是信息最多的群,而群里最忙的人应该就是高晋蓉同志,她每天手机不离手,24小时开机,随时关注各类信息和通知,只要学校、学院有通知,她就会第一时间在学院微信群和QQ群进行通知、提醒和统计,有的时候,晚上十一点、十二点接到通知和信息,她同样会第一时间把信息通知到群里,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让全院教职工第一时间得到最新的通知,做好全院教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贡献,但她凭着一腔热血,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一点一滴的辛苦付出,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和奉献着。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多少平凡的人,他们坚守平凡岗位,辛勤奉献付出,才会有我们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