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服务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服务育人 > 正文

服务育人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数:

1.工作目标:解决好学院与学校其他部门育人工作脱节问题,建立与服务保障部门联动机制,配合服务保障部门落实育人要求,形成育人合力,做好育人工作在不同部门、不同领域的有机衔接。

2.工作措施

(1)加强学院服务育人阵地建设。发挥党团组织作用,在学生公寓设立党团工作站、学生之家,建立学院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设立学院党政领导师生接待、对谈日,开辟线上线下咨询服务平台。落实辅导员深入宿舍、课堂和活动场所制度,推进教师与特殊学生结对子帮扶工作,做好学生基础课程辅导和就业指导服务,解决学生存在困惑和实际困难。

(2)学院服务保障人员在聘用、培训、考核等各环节体现育人职责要求,加强服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严格服务岗位管理,确保服务人员严守规矩、爱岗敬业、言行文明、服务热情周到,积极主动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学生在优质服务中受到感染教育。实行首位办结制,接问、反馈记录跟踪问责制,加强监督考核,落实服务目标责任制,把服务过程、服务质量和育人效果作为评价服务岗位效能的依据和标准。选树一批服务育人示范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