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络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网络育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交叉学科专家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数:

9月2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人工智能”自主设置交叉学科专家评议会。本次评议专家组由来自省内外知名院校的六位专家组成。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科办副主任孙小娜,计算机学院、电控学院相关负责人与骨干老师参加评议会。

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占利介绍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于振华汇报人工智能交叉学科论证方案。评议组专家从学科设置的行业背景、课程设置、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依托学校行业特色,将人工智能学科与煤炭工业智能化深入融合,不断发展“人工智能+X”创新模式,将有力推动我校高水平科研、校企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发展进程。该学科建设目标明确、研究方向设置科学、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合理。经过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我校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交叉学科。

通过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设置,将进一步推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学科与学校行业背景深度融合,对于培养从事煤炭工业智能化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