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牟琦 副教授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数:

 

姓名:  

职称:副教授

邮箱:mu_qi@126.com

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

 

 

教育背景:

1996年获得计算机及应用学士学位,2003年获得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学位,2012年在西北大学访问学习,2016年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访问学习。2006年被评为副教授,2007年起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共指导硕士研究生30余名。

 

工作履历:

1996-至今,西安科技大学,目前担任计算机系统结构方向学科带头人。

 

研究领域:

计算机视觉、数字图像处理、企业信息化建设等

 

研究概况:

1. 图像增强、深度图修复、图像超分辨率重建

2. 目标检测与目标跟踪

3. 视觉三维重建、SLAM

 

讲授课程:

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工程

 

学术成果:

在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主持企业科研项目10余项。目前参加陕西省科技计划2项。

主持8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项目;1项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项目。参加2项国家级教学改革项目;主持2项陕西省教学改革和课程改革项目;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3项陕西省教学改革项目;是3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及精品课程的第一主讲教师;获得西安科技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担任6部教材的主编及副主编,所主编教材《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目前已经出版第3版,累计发行7万余册,被全国150余所高校选用,获得陕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科技活动及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奖励近20项。近三年来,所指导的研究生,3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徐精彩奖学金,2人获得晨露奖学金,多人获得学校学业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