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煤矿安全监控系统新技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19 白生宝 浏览数:

6月14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煤矿安全监控系统新技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出席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西安科技大学、神华神东、陕煤集团、开滦集团、潞安集团、重庆能源集团等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代表80余人参加。

上午举行了专家主题报告。报告专家介绍了煤炭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最近进展及技术展望,我校董立红教授作了“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新体系解读”的大会主题报告。下午与会专家围绕“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新体系”、“大数据、互联网在煤炭企业中的应用”两个专题展开研讨。

研讨会围绕煤炭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升级改造难题和智慧矿山建设关键技术开展交流研讨,为煤炭行业实现信息化、智能化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