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抗击疫情临时网络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1 计算机学院 浏览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的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广大青年中厚植爱国情怀,弘扬奉献精神,3月1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抗击疫情临时网络团支部召开了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冯爱玲、副书记陈伟伯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也参加本次活动。

计算机学院团委负责人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梳理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了“90”后先进典型人物及其事迹,引导全体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讲感悟。

2019级研究生卢思:

90后是青春的一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些90后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来的勇敢无畏和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学子学习。在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机遇,破难题,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

2019级研究生肖纯朗:

作为一个湖北人,身处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那些上门询问的大队主任,不顾自身安危的代购志愿者,日夜劳累的白衣战士,各地支援来的食品物资,都给我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像《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中所展现的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一样,作为一个90后,今天我们需要别人的呵呵,明天我们要励志成为民族复兴不可或缺的顶梁柱!

2016级本科生张世文: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罢了",在这次的抗击疫情的斗争中,“90”后走上了抗击疫情一线,用青春诠释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作为非医学方面的大学生,我们无法像他们一样奋战在一线,但是我们要努力学好我们的专业技能,用IT技术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2017级本科生李遵伟:

就如北京大学王奔所说:最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服务,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同样作为九零后,甚至00后的我们,我们的标签应该也不止于此,我们要用实力为自己定义标签,用奋斗闪亮自己的标签,在实现中国梦的接续奋斗中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华丽篇章。

2018级本科生向绍鑫:

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挂念,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我们能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充分肯定和无限期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将从认真学好专业课做起,打牢知识基础、增强服务社会本领,将来用自己的展业服务社会发展。

2019级本科生伍友民:

在一个多月的疫情期间,包括“90”后在内的广大白衣战士身先士卒,奔赴战场,支援湖北,这即是医务人员的责任,也是年轻一代人责任担当的体现。相信疫情结束的那一刻,面罩下的笑容如花朵般灿烂。作为湖北人,作为大学生,他们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他们是标杆,是榜样,是星空中最亮的“星”。

团支部一致认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将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出来的热情,化为勤奋工作、团结进取,刻苦学习、逐梦报国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无愧于青春的灿烂事业。

在团日活动最后,冯爱玲书记结合同学们的所言所想,希望每位同学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看到学习榜样、看见责任使命、看清人生目标。特别是作为计算机学院的学生,要能在疫情防控中看到大数据、云计算所展现出的强大作用,更加坚定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念信心,刻苦掌握专业前沿知识,服务祖国发展。陈伟伯也号召全体同学要积极回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瞄向IT行业发展新方向,学好本职专业,夯实知识基础,学用结合为国家发展做出每个个体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