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团学工作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赴江苏盐城智能终端企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06 浏览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及相关部署,引导大学生熟悉行业发展动态,增强就业创业技能,2017年7月17日上午,由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通信学院及计算机学院组成的赴江苏盐城创业就业实践调研团20名成员在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军卫的带领下顺利抵达江苏盐城。

7月17日下午,暑期实践团全体成员赴高新区参观了智能终端产业园展示馆、智能终端产业园研究院,对园区内产业分布、人才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了解。随后,在盐城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盐城智能终端产业园与西安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接仪式。盐城市盐都区副区长廉武卫、区人社局副局长王跃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委卢雯雯、区人才中心主任王俊、企业代表及实践团全体成员出席了对接会。

对接仪式上,廉武卫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盐都区区情作了详细介绍,希望西安科技大学在盐都的实践促使两家在校地校企方面深化合作,加深友谊,实现双方共赢,并要求区人社局、高新区和企业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盐都区人才中心王俊主任对盐都引才政策作了详细讲解,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更多人才了解盐都,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年学子调研盐都经济社会发展,为盐都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与会企业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对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进行了描述,期望实践团师生在实践中结合专业所长为企业发展提出宝贵见解;西安科技大学实践团带队老师胡军卫和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希望实践团各位成员利用大学生优势,将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最后,盐都区人社局副局长王跃军对实践团成员送上了三点寄语: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在工作中提升友谊,在实践中增进团结。

7月18日上午, 西安科技大学创业就业实践调研团一行来到了江苏峰汇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顾华经理为实践团成员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企业核心文化等公司情况。当天下午,研发部李哲总监及软件、硬件相关工程师分别给实践团成员讲解了该公司的研发架构、项目开发流程以及LoRa技术,并通过太阳能道钉的设计实例向团队成员们详细剖析了项目的设计、开发和应用前景。通过对企业的参观调研与交流,实践团队成员对智能产品的研发、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为同学们步入社会进行就业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 西安科技大学赴江苏盐城创业就业实践调研团一行由20名师生组成,专业领域涉及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在智能终端园区的江苏峰汇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盐城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2家企业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社会实践,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