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立人大讲堂”第五讲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数:

4月9日晚,计算机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立人大讲堂”第五讲——军民融合大数据实战及就业准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圳分院大数据专家顾问潘洪安受邀担任主讲,华为西安研究所大数据架构设计师齐东海、西安财经学院教师常言说博士后、计算机学院相关辅导员及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讲座,报告由计算机学院教师李洪安副教授主持。

潘洪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小明的一天”为例向在场师生展示了无形的大数据,简单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历史、大数据核心概念、开源技术,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及军民融合背景详细分析了大数据未来的行业发展方向以及大数据在企业的应用、大数据的学习方法和路径、云计算及区块链等内容。最后,李洪安对今天的报告作了总结,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大数据的运用,结合以前带学生做项目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为未来做好就业准备。

此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对军民融合背景下计算机专业的发展方向及大数据分析行业的全面认识,为同学们在校期间如何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指明了方向。

主讲人简介:潘洪安,现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圳分院大数据专家顾问,前百度大数据高级工程师、猎豹大数据平台负责人、快手大数据架构师。擅长大数据架构和分布式系统。申请发明专利11项,已获得软件著作权8项。开源机器学习平台xgboost源码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