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中心 > 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数:

 创新创业实验器材管理系统http://www.labsystem.club:8080/

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成立于2014年,是计算机学院领导下创新创业类组织,下设软件协会、网络安全协会。致力于为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能力服务,建设服务西安科技大学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平台。中心依托计算机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着力于开展"挑战杯"、"蓝桥杯"、"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德州杯"、"蓝盾杯"等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和创业实践活动,逐步形成软件开发、虚拟现实、电子设计、网络安全四个创新创业方向,为师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供有针对性的创新创业经费、场地、交流、实践服务,并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理论宣传和人才培养活动。中心通过策划组织创新创业类竞赛等实践活动,举办创新创业类讲座等宣传活动,加强校内外企事业单位与学生创新创业团体的合作交流,整合各种社会资源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努力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具有创新性、实践性、专业性的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和环境。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成立于2014年,现有四个双创固定活动场所。中心仪器设备仪器设备百余台件;辅助设备和元器件五十余套件,固定资产近百万元,主要仪器设备有:华为服务器、计算机系统、VR开发系统、千兆交换机、路由器、网络攻防系统、示波器、投影仪等,为师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现有指导教师21人,管理人员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16人,讲师及工程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学位18人,学士学位2人。拥有1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校级教学名师, 1个校级科技创新团队。

近年来,在“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挑战杯”、“全国电子设计大赛”、“蓝盾杯网络攻防大赛”等学生科技竞赛中屡次获奖,期中国家级奖项64项,是一支充满朝气、富有潜力、职称、学历结构合理的中青年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