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铁钢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数:

2023年4月16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铁钢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MPI parallelization of DDG method for implicitly solving 3D compressible N-S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许晓阳教授主持,我院计算数学领域相关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刘铁钢教授首先围绕“三维隐式直接间断有限元算法的并行实现”这一主题,介绍了CFD软件发展的现状,直接间断有限元(DDG)算法的时间离散、空间离散和数值振荡处理方案,三维隐式DDG的并行化处理方案,以及研制的三维高精度间断有限元软件框架(DDG-3D)。随后,刘铁钢教授展示了二维超音速圆柱、二维超音速NACA0012、二维跨音速RAE2822、三维M6跨音速绕流等复杂流动问题的相关数值结果,测试了三维隐式DDG算法的并行效率和加速比,并对GPU异构并行等未来工作做了展望。最后,刘铁钢教授与我校教师及研究生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细致,激发了师生们的研究兴趣,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学术研究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