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第三批)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为了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实际情况,特制定《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冯爱玲 李占利

副组长:马 天

成  员:于振华 陈伟伯

二、复试要求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的原则;坚持选拔具有培养潜力研究生的原则。

三、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416日。

四、复试形式:

采取远成网络复试,考生以口述形式线上作答,每位考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内容包含:

英语会话专业知识问答综合素质问答三部分,每部分满分100分。

1英语会话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和专业外语掌握程度。测试形式采用英语自我介绍和口语问答。

2专业知识问答主要考核考生对复试专业课基础理论、基本原理和方法的掌握程度。考核采取口试方式进行,考生本人线上随机从复试科目中抽取一组试题,现场作答。

3综合素质问答结合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人文素养、举止、表达、礼仪和思想品德等内容,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五、复试分数:

复试成绩 = 英语会话20%+专业知识问答40%+综合素质问答40%

六、专业知识问答科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软件工程

应用数学专业: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七、录取工作:

1、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以考试总分(总分=初试总成绩×20%×60%+复试成绩×40%)由高分到低分,根据学科领域招生计划数依次录取,直至满额(初试成绩×20%表示将初试成绩分数转换为100分);

4、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2021年“优研计划”合格学生,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专业与“优研计划”申请专业一致,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要求;

5、导师的确定按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定执行。

八、第三批次工作进度安排:

复试时间根据疫情形式会再做调整,一切以最新通知为准。

时间

形式/地点

内容

415

15:00-17:00

线上/腾讯视频会议

资格审查,填写基本信息、志愿及承诺书

416

8:30-8:40

线下

复试工作注意事项,复试组成员参加

416

8:40-12:00

线上/腾讯视频会议

复试

419

线上

确定拟录名单、网上确认

419


上报复试结果


二级及以上医院

体检

















九、咨询及申诉渠道:

电话:029-83858395

邮箱:jsjx@xust.edu.cn



计算机学院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