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赴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集成电路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促进企业与高等院校产学研用结合,探索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的新型合作模式,充分利用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我院各自的优势资源,在模拟、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国产芯片应用开发、芯片软件生态建设等方向展开全方位合作。422日,我院副院长马天带队前往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腾公司”)洽谈研究生专业实践以及订单式培养、科研项目等合作事宜,翔腾公司副总经理邵刚等接待了我院一行。

翔腾公司副总经理邵刚带领大家参观集成电路研制现场,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理念、主营业务及产品、科研成果、发展历程。随后,就产学研用合作模式与副院长马天等一行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确定了基于航空机载总线网络系统应用需求,开展前沿技术的探索、网络标准架构的研究、以及控制算法、核心电路、相关产品及应用软件关键技术开展课题研究的联合培养方向。翔腾公司表示将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实习条件,为教师科研提供支撑,通过深入的科研合作,达到给高校相关专业赋能、提高在校学生产业实践能力、加速学生学习和成长曲线、解决高校培养和产业人才需求的矛盾、形成不同层级和梯度的集成电路人才体系的目标,进一步服务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技术突破和应用开发。

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航空工业计算所全资子公司,是我国唯一的“航空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是“集成电路与微系统设计”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航空集成电路设计”三秦学者依托、设岗单位,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工信部认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翔腾公司面向国家核心芯片重大战略需求,构建了以微电子前沿技术探索、核心芯片研制及产业化发展为主体的核心业务体系,已成为行业内特色显著、业绩卓著的高性能安全关键集成电路设计、综合验证、服务及产业化发展的一流现代化高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