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科服务部沈思老师和王晓文老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5-06 浏览数:

5月5号下午,学校学科服务部的沈思老师和王晓文老师在雁塔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为我院学生就如何查询、获取文献资料,如何写作论文和如何使用NoteFirst作了详细的报告。在报告中沈思老师教学生如何根据学术排名、学科影响力和个人影响力等方面分析获得学生所研究的学科领域前沿和热点文献,并且告诉学生怎样从国内外知名数据库中直接或者间接的下载自己中意的文章。王晓文老师就NoteFirst网络版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给大家作了报告,在报告中王老师告诉学生使用NoteFirst的一些优势,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按类整理论文、方便查找和阅读,而且可以减少我们撰写论文的时间。在这次报告中,学生们更加懂得了如何获取高质量的文献资料和如何管理文献资料。最后,两位老师强调,学生应该有高度的研究热情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只有不断的刻苦钻研,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