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迎接采矿工程专业认证

发布日期:2012-05-22 浏览数: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校办秘发〔2012〕10号

 

关于印发《迎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专家委员会采矿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确保我校采矿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迎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采矿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二○一二年五月十八日

迎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 采矿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

进校考查工作方案

根据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2012年现场考查工作安排,采矿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将于5月28日~31日对我校采矿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为确保考查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迎接采矿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进校考查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及分工

(一)成立迎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采矿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名单如下:

组 长:苏三庆 校 长

副组长:张立杰 党委副书记

杨更社 副校长

成 员:伍永平 能源学院院长

王贵荣 教务处处长

樊建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

周 斌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

卫晓君 党委宣传部部长

李建明 校团委书记

奚家米 招生办公室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

侯恩科 科技处处长

胡发泉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

夏玉成 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研究所所长

石 磊 人事处处长

孙逸辉 财务处处长

杜 勇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

陈春林 保卫处处长

王生全 图书馆馆长

廖晓群 网络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负责考查工作重大事项的研究、决策、指导及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王贵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领导小组下设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由7个工作组组成,人员组成和职责如下:

1.指挥中心

总 指 挥:杨更社

副总指挥:王贵荣 伍永平

秘 书:郭长立 张俭让

指挥中心负责拟定专家现场考查接待方案、考查活动安排,指挥、协调各工作组完成专家组进校考查任务。

2.工作组

(1)接待组

组长:樊建武

成员:王贵荣 伍永平 杜 勇

职责:按照专家组考查日常安排协调,通知相关校领导参加考查活动;负责邀请、引导省教育厅领导参加相关考查活动;负责专家机场接送;负责专家食宿安排。

(2)联络组

组长:奚家米 程文东

成员:罗红伟 高朕栋

职责:负责联络员的选择、培训及与专家组前期联络工作;负责专家用车司机的培训工作;收集、汇总专家组成员相关信息,并及时向指挥中心汇报。

(3)材料组

组长:伍永平

成员:张俭让 郭长立 冯国栋 张恩强

职责:负责起草校领导欢迎辞、答谢辞;负责自评报告、支撑材料、专家服务指南等材料的印制,并事先将印制材料放置于每位专家房间,将电子版材料拷贝至每位专家用电脑桌面;负责认证资料展室的布置;负责汇报用PPT的制作;认证期间,根据专家要求按时报送材料并负责解答专家质询。

(4)宣传组

组长:卫晓君

成员:李建明 高朕栋

职责:负责专家进校考查期间校园氛围营造(含两校区电子屏字幕播放)及专家考查活动宣传报道等工作;负责专家考查汇报会、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师生座谈会等会场的布置(横幅、桌牌制作,花卉摆放等);负责专家、工作人员、联络员胸牌制作、发放;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教育及学风检查工作。

(5)现场考查组

组长:胡发泉

成员:王生全 尚长春 来兴平

职责:负责专家考查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条件的选择、路线设计、考查引导及讲解等工作,落实讲解人、审定讲解词。

(6)保障组

组长:杜 勇 陈春林

成员:廖晓群 马维仁

职责:负责校园条件保障及安全工作。保证专家用车在校内的畅通无阻、优先停放;负责专家接送机、考察期间用车的安排调度;负责专家返程机票订购;负责专家房间点心、水果、鲜花的购买和摆放,负责能源学院相关办公室花卉摆放;负责汇报会、考查意见反馈会、各类座谈会的会议服务(水果、湿巾摆放,倒水服务等);负责专家、指挥中心人员房间办公用品(笔、笔记本、计算器、U盘等)及洗漱用品的购置、摆放;负责校园、学院楼、教室及实验室等场所的环境卫生、教学条件维护;负责专家校内食堂就餐安排工作;负责专家工作用计算机、打印机等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确保网络畅通。

(7)访谈组

组长:周 斌 石 磊

成员:张俭让 高朕栋 郭 鹏

职责:负责专家观摩教学、听课相关准备及组织工作;负责学生座谈会、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座谈会、教师及管理人员座谈会的安排、组织工作(向专家提供学生、毕业生、用人单位、教师和管理人员名单等信息);负责专家访谈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相关准备工作;负责学生基本技能测试的相关工作(主要包括推荐学生名单、测试场地安排等);负责全校学生宣传、动员及学风检查工作。

二、工作地点

采矿工程专业认证的主要工作在临潼校区进行。欢迎仪式暨汇报会、反馈会均安排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行政楼二层)。专家组住宿地点安排在唐华宾馆。

三、几点要求

(一)材料准备

1.自评报告中提及的内容均需有对应的支撑材料;

2.支撑材料应集中放置在资料室,并分类索引标注,以便查找;

3.服务指南主要内容应包括:学校基本概况,专家组成员及相应联络员一览表,专家进校考查日程安排,专家工作、生活服务电话等。

(二)专家访谈

能源学院、教务处、学工部、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等单位要做好专家访谈预案(包括接待地点、介绍人、3分钟以内的文字介绍材料),并组织全体人员学习自评报告中与本单位业务相关的内容,同时要确保本单位办公环境干净整洁,相应的制度、运行程序上墙,需展示资料应摆放到位。

(三)专家听课

1.学工部、团委、各学院(部)要提前做好教师、学生的思想教育及专家进校考查期间的检查安排工作,杜绝旷课、迟到、早退、不遵守课堂纪律现象。

2.能源学院教师应做到着装整齐,课程进度与教学进度表相吻合,带教案进教室,课堂讲述清晰,重点突出,能够与学生形成互动;能源学院学生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

3.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要确保所有教室灯光、黑板、粉笔、板擦、桌椅无损坏,无乱涂乱画现象。

4.教务处要及时提供准确的课程表,并提前向联络员加以说明。

(四)各类人员的培训

1.专家组联络员的培训,内容包括:对自评报告等材料的学习,对学校基本情况的学习,对联络过程注意事项的学习,对联络人员工作任务的学习,对所联络专家基本情况的了解掌握等。

2.司机等接待人员的培训,内容包括:专业认证意义,专业认证基本知识,学校及采矿工程专业基本情况,工作注意事项等。

(五)任务落实

各工作组要根据任务安排,由组长召集工作组会议,明确各成员具体职责,制定详细任务落实分解表,并于5月24日前上报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