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导师制”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3-10-23 浏览数:

10月18日下午,我院在16教3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软件工程系2012级师生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付燕老师、贾澎涛老师、代班辅导员、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及2012级的学生参加了座谈,软工系主任李军民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李军民老师对历届软工系的同学学习情况做以总结并对我软工系实行的导师制进行介绍,计算机学院在2012级软件工程专业中试行了“导师制”,由一名老师在大学四年间全程指导6-8名学生,对其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予以帮助。此举打破了专业老师与学生交流的障碍,对融洽师生关系,促进学生学习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了使这个制度更好的实行,李老师提出了改进了方法。接着,贾澎涛副院长发言,贾老师对学生的本学期课堂学习情况进行了表扬,鼓励同学更上一层楼,并强调只有不断地进取、钻研才会取得一定的成绩,没有付出努力,何谈回报。之后,李老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专业课教师老师,按照分的导师分组进行师生交流。

在交流中,师生关系很融洽,同学们敞开心扉地和老师进行交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问题及生活方面的问题都给予解决,并且告诉大家大学里如何学习以及专业将来的就业情况以及发展前景。让大家用好的心态来面对大学的生活。有的老师更像是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的疑惑进行解答,同时分享他们在大学的经历。比如在学习方面,他们遇到困难时是怎样解决的、平日里应该分配好自己的课余时间等等。交流会在一片和谐的气氛中进行着。最后,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相关的建议和意见,同学们很好的采纳并对之后的学习进行规划。

最后座谈会在师生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很好的解决了本系12级学生学习以及生活方面的问题,使得同学们都明白了很多道理,增加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并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及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