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学业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6-01-07 浏览数:

1 7 上午,计算机学院在16323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学业导师见面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澎涛,实验中心主任温乃宁,计算机科学系专业教师孙艺珍以及我院各年级申报创新创业学业导师的同学共计30余人。

   首先贾澎涛讲到学业导师是在教师和学生之间建立一种导学关系,从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方式、团队协作、学业路线等环节等方面阐述了学业导师的任务,无论在实践项目还是在课程学习中能够实现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从而有效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接着温乃宁介绍了学业导师制度的一些注意事项,并指出“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应该更多体现团队合作,贵在坚持。最后,孙艺珍讲到“互联网+”实践项目要有新意,要关注生活热点,从实际产业和业态需求出发,借鉴别人作品做出改进,同时也要善于创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如何以“互联网+”平台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创作出有新意的作品有了更多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