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关于加强2015年“元旦”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2-30 浏览数:

西安科技大学院处函件

 

实管函〔2014〕30号

关于加强2015年“元旦”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2015年元旦放假的通知》(校办秘发〔2014〕39号),为切实加强元旦期间实验室、体育场馆等教学场所安全管理,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加强对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放假前,各单位应对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二、认真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各学院(部)放假前应对所属实验室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认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实验室高温高压、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保管和使用监控工作,杜绝试剂药品、危险废弃物泄露和流失等违规现象。

三、加强假期实验室使用的安全管理工作。对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做到关水、断电、断气并锁好门窗;因教学科研需要使用的实验室,须经所在单位批准,并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实验室安全。

请各单位将安全自查报告于2014年12月31日12:00前报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临潼校区行政楼214室)。

联系人:田俊峰,联系电话:83856290

特此通知

附件:西安科技大学“元旦”放假前实验室安全自查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4年12月26日

附件:

西安科技大学“元旦”放假前实验室安全自查表

单位(公章):

自查时间

检查人

检查结果

检查组长(签章):

年 月 日

整改意见

检查组长(签章):

年 月 日

学院(部)意见

实验室主管领导(签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