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度校级优秀教材申报及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3-13 浏览数:

各学院(部):

为加强我校教材建设,培育优质教学资源,配合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的评选工作,决定开展西安科技大学2015年度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申报的教材出版时间应为2009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内(包括新版、修订版和重印)的教材(以版权页的出版时间为准)。

2.我校教师任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有出版社正式出版的供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使用的各学科(专业)文字教材(有教学参考、实验指导书、多媒体辅助教学课件等,请与文字教材一并申报),不包括学术专著。

二、申报条件

1.教材内容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目标。

2.教材要体现先进性和科学性,有较强的理论性和系统性,正确阐述本学科、本专业理论和概念,体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3.符合本门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求恰当,取材合适,内容阐述循序渐进,富有启发性,具有可读性,使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4.文字表述准确、流畅,符合规范化要求;插图正确,文图配合恰当;有多媒体辅助教学课件的,文、图、声配合标准。

5.推荐教材须经过本校2届以上(含2届)学生教学实践检验,且得到普遍认可。

6.已获得校级以上奖项的教材原则上不再受理申报,如获奖教材的修订版再版内容更新二分之一以上,且质量有明显提高的,可参加申报评审,但须同时提交前一版次教材样书。

三、评选办法及奖项设置

1.本次评选由个人申报、学院(部)推荐、教务处审核,学校组织专家评审。

2.本次评选设一等、二等奖若干项。一等奖每项奖励1000元,颁发获奖证书,学校推荐其参加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二等奖每项奖励500元,颁发获奖证书。

四、申报材料

1.《西安科技大学2015年度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附件1)。

2.《西安科技大学2015年度优秀教材评选申报表》一式两份(附件2)。

3.参加评选教材样书1本,如申报教材为修订版,还须提交前一版次教材样书;电子教材需提供运行说明书。

五、申报时间

请各相关单位于3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交教务处教材科(临潼校区1号教学楼110室),并发送附件1和附件2电子版至jiaocaike@xust.edu.cn

联系人及电话:赵 蕾,83858026

附件:1.西安科技大学2015年度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

2.西安科技大学2015年度优秀教材评选申报表

教务处

2015年3月10日

附件1:

西安科技大学2015年度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

申报学院(章): 审核人:

序号

教材名称

教材形式

主编姓名

主编单位

出版社

出版时间

专业类别

(可续表)

填表说明:

(1)教材名称、主编单位和出版社应填写全称;

(2)教材形式是指文字教材、电子教材、文字+电子教材三类;

(3)专业类别是指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11个学科门类下设的71个二级类(以教育部颁布的专业目录为准)。

附件2:

西安科技大学2015年度优秀教材评选申报表

申报单位(章):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教材名称

教材形式

□文字 □电子

使用学科

适用层次

□本科□研究生□高职

主编姓名

主编职称

主编单位

出版单位

书号(ISBN)

出版时间

版次

曾获奖情况和评奖单位

获奖等级和时间

本教材使用情况(包括使用效果、使用学校等)

本教材特点:

申报单位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校教材建设委员会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注:适用学科指专业大类,即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11个学科门类下设的71个二级类(以教育部颁布的专业目录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