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项目成果 > 正文

主要科研成果简介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气氛浓厚,科研环境良好,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已经形成了鲜明特色和研究方向,分别在计算机应用、科学计算与软件工程、系统集成与数据库技术、人工智能与控制技术、图形图像处理技术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多项重要的成果,先后承担数十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和企业委托大型项目,近5年来全院科研经费累计700余万元,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在国内外各种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数百篇。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

 

主要研究成果介绍:

直流电法数据处理软件

直流电法数据处理软件是教育厅产业化项目,能够处理掘进巷道直流电法超前探测、采煤工作面直流电法、音频电透视探测的数据,开发完成以后,为我校创直接经济效益1500多万元,解决了矿井水害的提前探测问题。

 

 

黄陵矿业数字化电厂建设与应用

黄陵矿业煤矸石发电公司数字化信息平台包含六大系统,即岗位价值精细管理系统、安全走动式管理系统、应急指挥系统、智能安防系统、厂级信息监控系统(SIS)、综合管理信息系统(MIS)。其特点是(1)基于信息化平台构建发电企业管控一体精细化管理模式;(2)将巡点检管理和干部走动式管理相结合;(3)以数字化信息中心为枢纽,建立全厂智能化的安防系统和完善的应急指挥系统;(4)多手段融合打造本质安全型电厂。

项目建成后,发电生产成本明显下降,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和应变能力。

 

YSD5矿用本安型流速测量仪

YSD5矿用本安型流速测量仪是微电脑控制的全汉化菜单显示。测量仪测量精度高,操作简便,测量不受水质、浑浊度的影响,防爆、防水、安全可靠。适用于各种河、渠、水沟、管道水流速的测量,还可以应用于水利调查和径流实验。

 

 

XY-IID电子便携式水位计

XY-IID电子便携式水位计是根据水利、矿山系统的实际需要研制开发的一种自动排线水位测量装置。仪器适用于地质、矿山、水文等部门的水文观测孔、地质钻孔、水井、水库大坝以及江河湖海等地下水位的直接测量。尤其适合于长期在无电力供应的野外情况下使用。XY-II型水位计有XY-II D电子便携式水位计及XY-II C便携式水位计两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