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赴国家超算西安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7 杨浩 浏览数:

4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赴国家超算西安中心开展“携手培育创新型人才,共同发展新质生产力”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在参观交流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心的规模、算力水平以及应用领域,重点讲解了超级计算的概念、特点、功能和价值,以及在天气预报、航空航天、地震模拟、石油勘探、医疗诊断、能源环境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全体党员通过近距离感受超级计算机的强大性能和运算能力,深刻领略了“中国速度”所带来的魅力,对我国在超级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实力与创新成就有了更深入了解,深刻感受到新质生产力对加速产业升级的强劲推动力。

参观结束后,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还与国家超算西安中心相关领导就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算力服务、科研平台共建等开展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