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3人工智能国际会议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2 马天 浏览数:

5月20日,2023人工智能国际会议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论坛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由西安科技大学人工智能机器人协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学科办、国际处、计算机学院承办。IEEE Fellow、加拿大滑铁卢大学Pin-Han Ho教授,海南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陆慧敏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IEEE Fellow韩军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孙宏滨教授,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邓军勇教授,英国斯旺西大学Yue Hou教授等嘉宾和专家学者以及西安科技大学国际处、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电控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

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致欢迎辞并作特邀报告,他代表学校向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他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他强调,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相关学科的建设,发挥学校特色优势,积极推进智慧矿山建设,与陕煤集团、华为、中国电信开展战略合作,推动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传统煤炭工业交叉融合,全力助推煤矿产业智能化发展。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国内外十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400名专家学者云集我校,学术气氛浓厚。论坛围绕煤矿安全智能化、智能加速可编程可重构阵列体系结构、复杂场景无人系统感知图像增强、智能机器人、智能交通设施监测、矿山工业互联网平台关键技术等领域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和前沿探讨。本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开阔了师生们的国际视野,促进了“十四五”新形势下的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