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绘就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 ---计算机学院开展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数: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青年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更好地为民族学生提供服务,计算机学院开展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系列活动。

召开民族学生座谈会来自11个民族的20名学生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个人学习和生活实际,讲述了十年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国家政策支持下完成学习的成长经历、各民族同学互帮互助的融洽相处,并就课程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现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

举行民族学生演讲比赛。有来自16个民族的28名学生报名参赛。选手们慷慨激昂,意气风发,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演讲主题,立足自身讲述身边鲜活的事例和感人故事,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充分展现计算机学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进行民族学生学业帮扶。辅导员与3名受警示少数民族同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原因和存在困难,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方案;遴选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作为助教,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为期4周的点对点个别辅导;针对学生普遍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邀请理学院任课教师进行针对性答疑解惑。

发放贫困学生临时生活补贴。为因疫情形势变化原因导致需要自费隔离的6名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生活补贴,使少数民族学生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学校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