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马军教授做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06 于振华 浏览数:

2021年12月5日,应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于振华教授邀请,兰州理工大学马军教授为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学院百余名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在会后与马军教授进行热烈的沟通和探讨。

报告主要围绕学术论文写作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展开。马军教授根据自己多年来撰写科技论文以及担任国际期刊编委和学术编辑的丰富经验,向全体师生分享了科技论文写作的意义、价值与科技论文的基本规范和误区。同时,针对当前科技论文写作和发表中存在的不端行为和陷阱,就论文写作及质量提升相关问题为师生提供了若干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马军教授结合近年来撰写和评审基金申请书的经验,剖析基金申请中的常见问题和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