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专家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范文静 浏览数:

9月1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为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马天主持,邀请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卢苇教授,做双一流建设报告。学院领导班子,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各系部(室,中心)主任、书记,认证办公室主任,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卢苇教授做题为“不忘初心,示范引领,牢记使命,为国育才”的专题报告。他从管理运行体制、建设特色、学生能力培养等多方面指出专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一流专业建设旨在引导高校优化专业结构、提升内涵。强调每个一流专业要做好总体建设布局与顶层设计,为后续建设工作打好基础;各子项目建设工作要落实到人,鼓励各专业要创新建设思路,寻求突破。随后,从一流专业建设的责任点、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等方面同与会教师展开交流。

最后学院领导向卢苇教授表示感谢,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向相关系部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二是要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合力。四是要高度重视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是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关键步骤,各相关专业应当高度重视,做好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