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人工智能大数据报告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数:

4月22日,计算机学院在雁塔校区行政楼410会议室举办题为“人工智能大数据报告座谈会”的学术活动。美国南加州知名大数据专家Peter Wei博士受邀担任主讲,教务处张涛伟副处长、计算机学院和通信学院相关研究领域教师及研究生近1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报告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马天副教授主持。

Peter Wei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美国人工智能最新的发展趋势、挑战和机遇,同时结合自身多年参与的大数据项目和相关理论研究,深入讲解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案例和应用价值,并简要介绍了目前美国在该领域所做的研究和实践工作。此外,Peter Wei博士还针对美国大数据专业建设现状和人才培养进行了对比分析和说明,并针对国际理念下教育大数据技术现状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最后,Peter Wei博士与各位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一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的讲答。

此次学术活动加深了学生和教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理论应用的理解,为教师和同学们对未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深入研究提供了方向。